Calvin Lester

卡维温先生和温迪先生的各种日常

《相遇》

风携着明丽的歌声拂遍整个蒙德城,拨弄着琴弦的卖唱人吟诵着谁也没听过的新曲子,歌声如同帽檐别着的塞西莉亚花般皎洁绚烂。

“好了夫人,这是药方”目送着最后一位病人离去,那个藏在棕色斗篷下的人站起身来,踏出那个小医馆。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他走向他去过的那家酒馆,要知道,风神像是去那里的必经之地。吟唱声钻进他的耳朵,斗篷里的一双眼睛不禁张大,那声音引着他走向风神像旁,他微微掀起帽子,打量着面前这个吟游诗人,两鬓各垂下一条麻花辫,头上别着的塞西莉亚花散发阵阵香气,身侧放着一瓶没喝完的苹果酒。他怔怔的站在原地端详,那吟游诗人仿佛感受到他的目光,停下吟唱,笑吟吟的望着他,开口道:“过路的人,喜欢我的曲子吗?”他不出声,走过吟游诗人,继续去往酒馆。

“哦!卡维温先生,今天还是老样子?”老板热情的招呼起来,卡维温沉吟片刻,应道:“不了,要一杯......苹果酒。”坐在柜台附近的一张椅子上,听着渐渐变大的雨声,他静静饮着那杯苹果酒,脑海中浮现的却是那卖唱少年。一杯酒见底,一个湿漉漉的身影伴着塞西莉亚花的香气映入卡维温的眼帘,那少年一眼便看到卡维温,走到他对面的位置坐下,“是你啊,”随即注意到那苹果酒,用难以掩饰的欢快声音发问:“你也喜欢苹果酒嘛?!”卡维温不作声,微微颔首,少年又嬉笑起来,“这样吧,我给你唱个曲子,换你一杯苹果酒,如何?”“好”少年清澈的嗓音荡在酒馆,卡维温不觉听的入神,“嘿!认识一下,我是温迪。”突如其来的介绍使他醒过神来,看着面前笑靥如花的少年,他微微一笑,“卡维温”温迪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“那么,卡维温先生,交个朋友吧。”说着便伸出手来,卡维温一怔,缓缓伸出手去,温迪迅速握住他的手,笑嘻嘻的瞧着他。

阳光慢慢充斥在这小酒馆里,温迪难掩失落,挑挑眉头,朝着对面安静的人抱怨道:“这天晴的也太早了些,只希望阳光不至于将水洼们也晒干了去。”“天晴了啊,我该回去了。”卡维温又喃喃道:“这还是第一次在酒馆里待这么久呢”

一同走出酒馆,温迪踩着大大小小的水洼,溅起的水花洒在卡维温的斗篷上印起深咖色的水痕,他露在斗篷外的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,温迪停住脚步,用依旧欢快的声音大声说道:“再会了,卡维温先生!”卡维温轻笑出声,“再会,温迪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